南京的基督

:):):):)
别给我推乙女腐谢谢:)
开学了,痛苦了,日更再见

【陈博】往事

私设博士

ooc

短小

百合

意识流

尝试向

接受请下拉――


陈做了一个梦,梦见一个人。

陈。穿着复式长袍的女子回身,无奈的对她笑。

害,她叹息。害,你怎么又来了?

陈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好,只能沉默以对。

她走近,牵住陈的手,说:既然来了,总不能让你在这里干站着,稍微,陪我走走吧?

陈点头,但她又觉得自己应该拒绝,可说不出是因为什么而拒绝。

她笑,拉着陈抬步向前走,没走几步,周围的场景变换,从一片白茫茫的不知前方是什么的雾气中走出,来到了一个繁华热闹,充满阳光的地方。

维多利亚?陈问。

她点头:维多利亚,第一站。这里很棒吧?

比起平时总是充满乌云的天空来说,这里确实很棒。陈答。

其实我当初想过来这里定居啦,不过后来因为工作上的原因不得不放弃。她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说到这里时侧过头向陈笑了笑。晒不到阳光的话,身体可是好不了的。

这是我说的。陈肯定。

对,她笑。没错,陈,这句话是你说的,为此还特意弄了一个人造太阳,摆在阳台上。

她的脚步轻快,枯白的发披散在肩头,随风扬起。但其实那个人造太阳还是不够暖和,要不然你也不用特意备个毯子了。

再向前走几步,周遭的人衣服变厚,天空布满乌云,像是随时都会有场暴风雪来临。行人大都低着头步履繁忙,时不时有军队经过,像极了正在战争的国家。

乌萨斯。陈的眉头皱起。我对这个国家感官不太好。

别皱眉啊,陈。她伸手抚平。

但这里是必经之地,也姑且算是第二站。她指了指刚经过的军队:那些人都还不赖,就是顶头上司是个老顽固。

哦,她像是想起了什么,乐出声。还是个脆皮老顽固,半点都不如将军。

赫拉格?陈想了想自己知晓的当得起‘将军’二字的人。

对,其实有时候我真怕他一把老骨头出事,可结果呢?她鼓起脸,有些可爱。最后还是他比我身体好,反过来关心我的身体来了。

这里是?不知道什么时候,周围变成了除了雪还是雪的地方。

谢拉格的圣山,第三站。女子指向前方一座高耸的山峰。这里,据说上山要三步一摇铃,五步一叩首,神才能听到你的愿望,帮你实现。说到这里时她停顿了一会,说:不过我不信神呢,所以就没上山,白费了圣女大人的一番好心。

唔。陈点头,看着那座雪山,目测大概高度。

你该不会想爬?

也不是不可以,陈笑。从这里上去并不需要太多体力。

算了吧。她叹气。光是看着我就已经很累了。

场景转换,带着光环和翅膀的人穿着一丝不苟,面色严谨走在街道上。

拉特兰,第四站,一个实行闭关锁国政策的地方。

这里允许自由出入了?

依旧不允许,女子耸肩。为了进来我还特意借口说是探测情况以便确定解药浓度和数量――然后就被很爽快的放进来了。

陈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,然后乐不可支。

后来呢?

后来?她挑眉,当然是给解药啦,不多不少正正好好,我估计那群拉特兰上层想拿100把铳对着我让我多给他们几瓶解药。

陈听后继续笑,好像在这个人的面前她不用一直板着脸维持形象,不用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扛过来,她可以对她撒娇,可以在累的时候靠着她――这是之前的她所从来没有的想法。

好的,那么第五站,叙拉古。女子打了一个响指,四周的景色像是被扭曲,再重新构建。

而此刻,她们的面前恰好有两队人在火拼。

想当初我还以为陈警司你受不了这些呢。她看着那些人厮杀。毕竟你是令龙门的犯罪率都减少的人,结果――

我对此无动于衷,陈看她,你很挫败?

不,我只是在可惜为什么你不热血一点或是正义感爆棚直接冲上去,那样我就可以动手了。

所以你只是在打着这个想法。陈总结。

对!理直气壮的。

下一个,海滨城市汐斯塔,第五站。她手一挥,面前瞬时变了一个样子。

海浪声,大海的腥味,阳光的温度,一切都适宜。

陈合上眼睛,享受难得的寂静与安谧。

这里,很不错吧?她轻笑。之前就想带你来的,但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放弃啦,不过现在能来真是太好了呢。

嗯。陈低低的应答一声,她觉得自己可能认识这个人,并且和她很熟悉,或者说非常熟悉更为贴切。

没什么时间了啊……

她看向海面,阳光在其上折射出的光线较刺眼,嘴里喃喃道。

嗯?陈睁开眼睛看她,你刚才说了什么?

不,没什么,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吧。她向陈笑,接着场景变成了陈最熟悉的样子。

龙门。

是的,龙门,第六站。她说。

女子迈开步子,走过龙门的小巷,堵塞的街道,而陈就跟在她的后边,看着她的背影。

果然还是有些伤感了呢,陈。她转头。这里你应该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吧?

是啊,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。

那你还记得有一年冬天的时候一整条街都被冻上了一层冰,效果堪比霜星开大。

记得。因为那件事龙门的其他街道变得堵塞无比,而那条被冻住的街道则变成了最佳的游乐场所。

是啊,她笑,重复。是啊。

隐隐有破碎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,等陈转头想去寻找时,却又消失不见。

那么这里,你应该也很熟悉。女子抬手,龙门的景象快速褪去,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方舟。

……罗德岛。陈念出那个名字。

最后一站,罗德岛,现在,你有想起来些什么吗,陈?女子的身形逐渐变淡,而周围的景色也在以极快的速度溃散,像是一面镜子,摔在地上变成无数块。

我果然,还是不习惯分别啊。

她走上前,抱住陈,死死地抱住,附在她的耳边,声音带笑。

陈,再见啦,这次是真的再也不见喽?

世界快速陷入一片黑暗。


陈惊醒“初……初?”

她的手还维持着半拥抱的姿势,像是要回抱谁一样。

陈坐起身,眼泪不受控制的留下来,可她不明白自己为何而哭,床头的闹钟滴滴答答,几缕光线透过窗帘照在地上。

还没天亮。

“初初……是谁?”

陈做了一个梦,梦见一个人,现在梦醒了,她忘了梦,也忘了人。





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
解药研制出来了,Tricia因身体原因死亡,但因为Tricia身份特殊所以她死后所有认识她的人都会被强行删除记忆。

陈不是第一次进入梦境。

评论(4)

热度(47)